乐园

“泠珞?!”

 显而易见的惊讶。

 颜语着实是被这份惊喜所吓到了些,从他手足无措的表现就能清晰的察觉到,名演员足够扎实的舞台功底在此时似乎根本派不上什么用场。

 更何况,泠珞带给他的惊喜着实太大了些,精心打造的妆容以及服饰将她衬托的简直不太像是一个高中生,再加上她似乎已然等待了许久的姿态让颜语更加为之抱歉。但还未等他说些什么,泠珞就抢先一步凑了上来,极力克制住自己的害羞与他十指相扣住。

 “……我想去一个地方,和你一起,好吗,颜语?”

 回答自然是肯定的,同时颜语也并不觉得能有什么特别的事情比泠珞更为重要,毕竟作为“守护者”,守护自己爱恋的那个人,完成她所有的心愿,才是自己的第一要务

————

 很意外的,向来都会因颜语的某些话而害羞的泠珞在这一路上仍旧与颜语十指相扣着,同时就算颜语如何询问,她也会巧妙的把话题绕开,丝毫不透露一点点细节。

 因此,颜语在面对游乐园大门的时候,惊讶完全不比之前看到泠珞的时候少。以往人满为患即使是工作日也依旧有人的游乐园此时空无一人,唯一不变的只有那些依旧在运转着的游乐设备。彩灯依旧在闪烁,旋转木马依旧在运转,只是缺少了那些参与其中的“人”而已。

 “这是…?”

 还未等颜语将问题问出口,就被泠珞拉着踏进了乐园之中。空荡荡的园区在夜晚时分看上去倒是有些阴森,失去了喧闹的点缀就像是刻意停摆的存在。

 “泠珞,告诉我,这是为什么?”

 颜语松开了泠珞的手,转而半蹲在了她的面前,被直视着的泠珞似乎异常的不好意思,四处飘忽着的视线也没处落下只好望进守护那满溢着温柔的眼眸。

 “我…我想和你…颜语,我想和你再约会一次,从上次我答应你直到现在,我们就再也没有来过这里。”

 “算是今天惊喜中的一小项,至于这幅场景,是因为我只想和你一起享受这时光,不需要旁人来打搅”

 这一番表明心意的话,对于泠珞来说早就是超出了她的能力范围,原先的害羞早就反应了出来,从耳根处到脖颈都漫上了一层红霞。在颜语看来,这幅情景带给他的冲击比方才她所诉说的惊喜更为强烈,几乎是按捺不住那种欣喜就伸手将她揽入了怀中,沉默了半晌也不知道该怎么运用自己那些预设好的词句,最后只能放弃了这项举措用最简单朴实的话语道出。

 “泠珞,谢谢你,我很高兴…”

 少女的身躯一瞬间僵硬了些许,然而熟悉的怀抱和耳畔的声音让她又放松了下来。爱人的怀抱足够让她依赖许久,但一想到接下来要进行的事让她完全不能就此沉溺下去。泠珞遗憾的蹭了蹭颜语后才离开他的怀抱,在颜语不解的目光之中再次拉上他的手

 “惊喜还没完呢,我还想多和你呆一会儿”

 

————

 “如果你说的惊喜是这个的话,那我其实并不是很意外,泠珞”

 “不过这么晚了还不回家,你爸妈...不会在意吗?”

 此时伫立在颜语面前的,是全园区里最高的建筑物——摩天轮。它处于整个园区的最中心,在随着包厢慢悠悠的上升到最高处的时候,可以通过那层透亮的玻璃门俯瞰到整个园区,所有的一切都能够收入眼底。

 然而这对于颜语来说,这实在是算不上什么太大的惊喜,毕竟作为第五音最出名的旅游景点,不算陪泠珞来的那些次数,他自己也到访过不少次,为的只是在某些时候能够散心取材,因此坐摩天轮来说,是在算不上是什么有趣的事情。更何况,泠珞已经陪他玩到了几乎半夜,这在以往交往的时候从未出现过,出于担忧,颜语还是硬下心来劝说泠珞

 “快回家吧?你已经给了我足够多的惊喜,这一天我都很开心,谢谢你,泠珞”

 但颜语从未想到泠珞能固执到如此地步,即便是在他极力劝说下仍旧拽着他上了那个他们首次约会时上过的甜甜圈包厢,所有的一切都是无比的熟悉,只是窗外的夜空让颜语格外的恍惚,就仿佛他们依旧停滞在那一天,那故事的,起点。

  “颜语,颜语?”

 泠珞的呼唤打断了陷于沉思之中的颜语,等他晃过神来,才发现甜甜圈已经停在了最顶端,从窗口向下看去,便能看到满园区闪烁的灯光。

 “...抱歉,刚刚走神了一下。”

 颜语对于自己这明显冷落对方的动作感到格外的抱歉,本想再说些什么来补偿些许却被泠珞抢先一步凑过来堵住了嘴,女孩细腻而又柔软的手捂在脸上的感触让颜语不由自主的探出舌头轻轻扫了扫手心,下一瞬就收获到了泠珞含羞带恼的瞪视,虽然说好像的确挺有威慑力,但这在颜语看来,也只不过是小花栗鼠撒娇的表现罢了。

 “那个…颜语”

 “我为你,准备了一首曲子…但是现在我能给你展现的很简陋,等明天,我再给你弹奏完整版的”

 在颜语明显惊讶起来的注视之下,泠珞从包中掏出了一个看上去极为精致小巧的口琴。在如此热切的目光之下,泠珞也没法冷静下来好好去吹奏,只能装作生气一般轻轻踩了踩颜语的脚。

 “好了…好了,我不看了,专心演奏,嗯?”

 这种疼痛对于颜语来说实在是不算什么,但碍于女朋友的示威也只好装出一副很痛的模样来讨饶,等到泠珞松了脚后才轻笑着别过头去看着窗外的景色。

 口琴所吹奏出来的曲子完全不像是泠珞往常写出来的那般,反而更是增添了它的悠扬,而正在吹奏着的泠珞也不像往常那般,反而更加的平静与安宁。如此模样的泠珞是颜语不曾见到的,窗外的景色对于此刻的他来说还不如泠珞此时的神态更令他沉醉。

 “泠珞……”

 “我在”

 就连颜语自己也未意识到的,轻声唤出了泠珞的名字,本想这会打断她的吹奏却不料收获到了一句肯定的应答,然后又是一个柔软的身躯贴了上来。

 一瞬间的怔愣就让泠珞完全的陷入了颜语的怀抱,还未等他开口说些什么,唇上就覆上了一个意想不到的柔软,几乎是自发性的,颜语伸出了手,搂着她的腰,让泠珞更贴近自己些许。

 少女青涩的吻技完全的施展了出来却完全抵不过颜语的挑逗,在近乎缺氧之时轻咬了下他的唇才得以获取氧气,因缺氧而涨红了的脸颊看起来更加的可爱,而就在颜语想要说些什么时,夜空中炸响的烟花夺取了他的注意力。

 “生日快乐,颜语”

 耳畔处轻声的祝愿让颜语才从方才的一切之中晃过神来,无法抑制住的欣喜与感动涌上心头却完全无法用言语表达,搂着泠珞的手却越发收紧,像是要把她完全融入自己身体那般用力,等到意识到她的痛呼之后才恍然过来。以往的甜言蜜语在此时完全没有用场,温柔而眷恋的目光代替了所有的话语,而他所能做的,只有在最后一个烟花终结之时,再度吻上他的恋人。

 人生是场层层叠叠的戏剧,我就知道我注定会遇到你。

热度(4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