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泠」Fork & Cake

妄想症七夕36h—第19棒

上一棒@虚拟世界的鹦鹉姬 

下一棒@捌拾壹081 


私设重如山!!大写警告!!是Fork&Cake的设定,如果接受,Go——




“泠珞,泠珞?....怎么了,没有胃口吗?”


满含着关心的话语打断了泠珞的茫然。她抬眼,映入眼帘的是熟悉的,墨默姐的面庞,而与往常不一样的是,她的面容上充满了担忧。


“我...嗯,没事,可能是晚上没睡好吧!所以就不是很想...”


面对着这样的关心,泠珞小声地叹了口气,但无论如何也无法对着昔日的同班说出实情,只好草草地编了个谎话来敷衍她。而和预想的一样,这个拙劣的谎言还算是骗过了对方,毕竟此时的自己看上去确实比较憔悴。


“是这样吗..如果是练习的话也不要太晚嘛,周末我们有的是时间!那先不吃了,课间我来给你送小面包。”


墨默姐总是这样善解人意啊...。泠珞这么想着,端起了面前几乎没有动过的餐盘,低着头跟在了墨默的后面,再怎么说,浪费粮食的行为总归是可耻的。


“啊你看她,这么多都浪费,真过分”

“就是说啊,学校不是早就提倡了光盘活动吗”

“说不定人家只是身体不适.....”

“身体不适还拿那么多,自己没点数吗?”


嘈杂而又纷乱的话语环绕在泠珞的耳畔,即便理智再怎么样去告诉自己别人只是对自己的行为得出了自己的结论,但心中涌动着的不安与压抑还是那样不顾自己的意愿疯涨着,几乎要压着她让她喘不过气来。


但也就是在那一瞬间,泠珞的鼻尖猛然飘过了一丝香甜的气息,即便只是短短的一瞬,也让泠珞有了想要去探寻香味源头的想法。太香了,实在是...难以忍受,想要就这样扑上去,找到这个香味的来源,然后一口气把它吞吃入肚。


然而长久以来的克制让泠珞硬生生地止住了她这个突如其来的可怕想法,同时她也在奇怪,到底是什么东西,能够让这么久以来失去了味觉的自己,感到饥饿难耐呢?。


泠珞失去味觉已经很久了,和她失去对音乐的感知一样的突兀而迅猛。先是无法品尝到平时吃的饭的味道,再是对食物失去欲望,最后发展到即便饥饿也无法对面前的美味佳肴吃下任何一口。


这样的变故让泠珞异常的恐慌,连带着之前失去的对音乐的感知这样重要的事情,似乎也低了那么一个需要关注的档次。为了治疗好这个突如其来的“病症”,泠珞背地里尝试了不少的办法——吃药,偏方,甚至是尝试之前从来不敢入口的事物。但是,无一例外的,这些尝试全部都失败了。


泠珞感到过挫败,也有过绝望,甚至她对此已经不抱任何的奢求,但这突兀出现又消散的香气让她找回了那缥缈的希望。


“...如果能找到的话。”泠珞这样想着。



“哎,墨默姐——你说这次颜语的演唱会....”

“瞎想什么呢!我们的小泠珞都拿到票了好不好,对吧?”

“啊?这么厉害!珞姐~快,拿来给我看看嘛”


熟悉的嬉闹声让泠珞把思绪从乐谱之中拔了出来,虽然她的乐感依旧没有恢复,但再怎么说目前她还是乐队的一份子,自己的工作还是要做的。看着辰柯那期待的眼神,泠珞也不好再装作自己没有收到,只能叹口气从包里拿出那一打门票。


“哇!是颜语的演唱会,我们每个人都有吗?”

“是学校定的,应该吧...?”


泠珞看着手里的那些票据略微恍惚了下,不知为何她突然觉得,自己好像经历过这些事,但若是去看同伴们的表情,又明明只是第一次收到票那样的兴奋。似有若无的压抑感与恐惧感笼罩在她的心头,她犹豫着张了张口,还没等她说出什么,就被墨默的提议所打断。


“啊!那要不然就让泠珞小朋友来献花好了~就算是代表我们时序循乱,怎么样?”


面对着墨默兴致勃勃的表情,泠珞也只好咽下了之前组织好的话语...只此一次,等到这次之后,就和他们坦白吧。泠珞默默地想着,别开视线轻轻点了点头。


“这里,这里啦!!珞姐,你也有点太慢了!”

“嗯...从家里出来晚了,啊!不对,等一下...”


泠珞慌张地在包里翻找着什么,面对着墨默三人的视线,她有些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又叹了口气。


“......出门的时候我记得塞了的,但是校服帽子,好像又不见了。”

“不见了?...这也没什么,到时候我去和学生会的说一声就好,下次注意。”

“就是嘛,来,你拿着花,还有你!别总板着一张脸,这么严肃做什么。”


墨默把手上的那束花塞进了泠珞的怀中,本就娇小的泠珞被那一大捧花几乎完全遮住了脸庞,等她把调整好怎么样走路才不会遮住自己视线时,原本喧闹的门口此时居然只有寥寥几人,就连原本陪在她一边的墨默等人也不见了踪影。


“什么呀...是一起进去了吗?真奇怪...”


泠珞一边嘟囔着一边艰难地想要拿出自己的票据进场,但不知怎么回事,原本塞在她包内夹层的票此时也消失了踪影。再去补一张票是不现实的,早在演唱会开始的前一个月,门票早就一售而空,学校的票则是因为是颜语亲自寄来的。


而对于泠珞来说,票据的消失不仅代表着她没法去观看这一场演唱会,更可怕的是这作为学校的集体性活动,缺席是要受处罚的。


这样突兀的情况一下打乱了泠珞的思绪,她慌乱地按着手机试图拨通任何一个人的电话,但无论怎么样对面都是无法接通。情急之下,泠珞突然地想到今天会面之前墨默曾经说过花束里有学校的铭牌和时序循乱的标志,抱着“试试总比不试的想法”,泠珞绕到了后门处,敲开了传达室的门。


“那个..我是第五音乐学院的学生,是先来给颜语献花的...”


面对着那个看上去就挺严肃的门卫大爷,泠珞不由得紧张了起来,但似乎是第五音这个名堂在市里还算出名,对方也没怎么看就被顺利放进去了,当然,也没有查门票。


“为什么..这么安静?演出不是快要开始了吗?”


泠珞捧着花,略有些急促地在后台转悠着,虽然她确实不太擅长和陌生人搭话,但此时此刻她想见到哪怕任何一个人,询问现在的情况。泠珞不住地张望四周,却发现原本自己走过的走廊灯光也逐渐黯淡了下来。诡异的气氛让泠珞骤然感到了恐惧,她抱紧了花束,又加快了脚步,用几乎可以算是小跑的速度在走廊里找寻着。


“有没有..有没有人!”


急促的脚步声....以及,高跟鞋的声音?!

泠珞猛然止住步伐,而那似有若无的声响也一同停了下来,正当她认为这是错觉的时候,一股熟悉的,似有若无的香气萦绕在她的鼻端。.....没有错的,不会错,这就是,就是那天..!


泠珞的呼吸瞬间地急促了起来,而因为长久未进食而让她以为自己已经不会饿了的胃,也恰到好处地“咕噜”了一声,好饿,好像吃掉...究竟是什么呢,会这么香,这么勾起自己的..食欲。极度的饥饿让她忘却了她所处的环境究竟是怎样的不合常理,她唯一所惦记的,是那随着脚步声而逐渐清晰的香气。



“既然是这样...就把它引出来好了”。泠珞喃喃自语着,注视着面前那幽深的长走廊,义无反顾地向前奔跑着,她当然没有忘记注意那道追随着自己的脚步声,近了..越发的,清晰的脚步声...香气也越发浓郁起来了。这样的认知让泠珞越发的饥饿,她按了按过度活跃的小腹,转身钻进了离她最近的那间屋子里。




不知为何,直到进入那间房间里,泠珞恍然间察觉到了几分“熟悉感”,但就算自己曾经来过这个剧院来看演出,后台却是第一次进。陌生却又熟悉的感觉让泠珞的头脑越发混沌起来,再加上那逐渐浓郁起来的香气,让她几乎要遗忘了自己来这里的原因,究竟是什么。


“咔哒”


门锁被打开的声音在这样静谧的环境里无比的清晰,泠珞放缓了呼吸,眼睛一眨不眨地隔着自己怀里的那束花望向门口,但像迷雾一般的空白遮挡住了她的视线。正当泠珞想要起身去仔细观察之时,锐利而又富有磁性的女声传到了她的耳中。


“你的帽子,不要了么?”


——To be continued→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