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淆的职责

是加泠,算是生日饭,没写完。

也是@叶悼风鸣 的生日礼物,晚了这么多真的是因为我没有灵感,对不起()

ooc有,排版无能有


——start



“主人,这可是玫瑰花~您不喜欢吗?”


泠珞抬眼盯着面前的加害者,一言不发地伸手去将她递过来的玫瑰花束小心的拨开就如她所预料到的那样,在那一大束艳丽的红色玫瑰里面,银白色的刀刃在后台灯光的照射下折射出令人心颤的光芒。


但即使是面对着这样可怖的场景,泠珞却好像是见怪不怪了的那般平静,她低着头,伸出手轻柔地抚摸着那些娇嫩的玫瑰,而后用力把刀片从花束里抽离出来,任由锋利的刀刃把加害者的手割出深刻的伤痕,温热血液沾染在浅色的包装纸上晕染出一大片鲜红的印记。


“如果这次只是玫瑰花的话,我会很高兴的。”


泠珞丢下了这句话,而后头也不回地离开了这个充斥着人的后台。是的,即使发生了这样的事情,也没有任何一个人注意到,每个人只是按部就班地完成着他们的“使命”,仅此而已。


而与此同时 被泠珞如此对待的加害者只是停留在原地,没有任何追赶的意思。相反,她好似是比送花之前看起来更加的愉悦而又满足。

2

——其实妄想世界早就应该结束了


泠珞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期望着的…但是一切都没有改变,除了那个曾经说要永远守护着她的那个守护者。


…守护,永远?这怎么可能呢?


泠珞无法去想象,也无法理解什么是守护者所谓的永远,但她确实感伤过许久,也曾为了守护者的死去而浑浑噩噩了许久。但这无法去改变他已经死了的事实——至少似乎现在不可以。

而加害者,泠珞一直以来恐惧着的存在,似乎也没有那么令她感受到绝望了,而这也让泠珞异常的奇怪,为什么守护者就那样地死去了,但是加害者依旧存在于这个“世界”之中呢?是否像之前那样再杀死她,自己就能逃离这个光怪陆离的世界了呢?

为了搞清楚这个谜团,泠珞曾经做过许多的尝试,虽说她明了这个世界是虚假的,也知道加害者的弱点究竟在哪里。但是她不敢去赌,她亲眼目睹了守护者死在自己面前的情景,也曾经承受过加害者对她施加的痛苦,加害者给她造成的阴影,可谓是无法磨灭。

泠珞一直只是小范围地试探着,一点越界的事情都不敢做。自从她作出尝试,发觉这个妄想世界已经不再她的掌控值只能怪过后,她所能作出最过分的事,充其量也只是尽可能地去挑衅对方,而在对方作出反应之后溜之大吉。

只是..她曾经预想过的,加害者的追杀似乎也并没有再次到来。原本在她的记忆里,加害者是那样的恣意,是无论如何都不会顾忌这个虚假的世界里的任何人,甚至都以折磨那些人来欣赏自己的崩溃为乐。

但似乎并不是这样。

对于泠珞的那些“无伤大雅”的挑衅,加害者可谓是全盘接受,甚至对此可以说是放纵——是的,放纵。她不再像之前那般大动干戈地追杀亦或是折磨泠珞,甚至连泠珞那样的行为也只是轻描淡写地进行一点泠珞能够承受得住的反击。如今她更倾向的玩法,就是做主人的“好观众”、“好粉丝”,甚至是“好恋人”。她借此来观察泠珞,探求所谓“人类”更加真实的表现。

泠珞的演出她一场不落,泠珞的排练她总要抢到最好的观影位置,就连泠珞偶尔想吃点什么,也都尽心尽责地为她送去。

只是剧院散场后的鲜花,排练后亲昵到极致的“爱抚”,以及食物里的一点“小惊喜”…这些所谓加害者的“爱”都让泠珞心绪不宁。

3

“主人?排练结束了吧,我们可以一起去新开的那家咖啡厅一起享用下午茶了吗?”

泠珞坐在排练室的椅子上,发呆般地看着手机上新跳出来的信息,而发信人那里,明晃晃地写着“您最亲爱的加害者”几个字——当然,这不是泠珞自己写的备注,而是加害者迫使泠珞交换手机号的时候她亲自写下的。

对于明明能够获取自己的想法,却偏偏要拥有一部手机来和自己交流这件事,泠珞已经暗自吐槽了不知道多少遍了,而每一次在她吐槽完之后,总能第一时间收到加害者的短信,而这让她感到更加的疑惑,甚至于有一种无语的感觉。

而加害者本人的解释,可谓是冠冕堂皇:“如今的我作为人类,当然是要学习主人,用人类的工具来进行交谈了。”

如此这般,泠珞也再没有什么理由好推脱,甚至自己掏钱出来帮加害者办了电话卡——虽然她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样做。

简短的回忆在视线被明黄色占据时戛然而止,手里握着的手机被抽离,而后换上了一杯热气腾腾的可可。

泠珞抬眼看去,视线里尽是那位恣意而张扬的加害者,不知从哪里透进来的光线打在她的身上,让她似乎更加闪耀了几分。鬼使神差般的,泠珞忘记了检查一下热可可里有没有放什么奇怪的东西,而是捧着那杯温热的可可抿了一口。

——或许这样下去,似乎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吧。

泠珞这么想着。

4

“你们听说了吗?好像颜语要来我们市里定居欸!”

“什么啊?她不是一直在开巡回演唱会…我草,是真的!”

教室里的一议论声一直在悉悉索索地响着,偶尔某个角落里传来的惊叹声让一直在发呆的泠珞回过了神。

什么?颜语?

泠珞疑惑地从包里掏出了手机,也懒得顾及会不会被人抓到自己在上课时偷偷玩手机。而打开手机后,推送的第一栏就明晃晃地写着“据报道称,知名演员颜语暂时终止全国巡回见面会,目前似乎是打算在第五音市定居。”而这条推送的下方,俨然是加害者那副笑的张狂而又恣意的模样。

……怎么会这样。

泠珞这样想着,无意识地呢喃出声,而她这一行为恰好被转过身来的老师抓到,因此被毫不留情地赶出了教室。

深秋的天气已经算是有些寒冷,脱离了教室那样嘈杂而又闷热的环境,泠珞的头脑也算是清醒了许多。她干脆光明正大地掏出手机,在走廊上浏览起有关于“颜语女士打算定居第五音市”的各种新闻推送。

“奇怪…不应该啊,再怎么样她都不会…呃!”

正当泠珞低下头沉浸于“知识”之中时,她的脸颊被一双纤细的手捏住了。略微粗糙的指腹磨蹭着泠珞的脸颊,熟悉的感触让泠珞莫名有些战栗。她缓慢地抬头看去,目光里所捕获的,果不其然是加害者的那张笑脸。

“主人?您想知道一手消息的话——我都会满足您,毕竟有些事情,问当事人才是最清晰的吧?”

加害者的笑就这样映照在泠珞的视线之中,连带着她那耀眼的金发,似乎也看上去温柔了不少。泠珞恍惚地抬起手,一点点触摸着加害者的脸庞。下颌,脸颊,最终停留在眼角处,那双深紫色的眼眸并没有因为她的举动而移开视线,反而是更黏着在她的脸上。

好奇,对,是好奇。泠珞这样想着,情不自禁地又伸出另一只手捧着加害者的面颊,好像是要看看对方会作出什么样的反应。但就在泠珞几乎要贴上加害者的时候,一道怒呵打断了她们之间的某种气息。

“上课呢!你们两个站在外面做什么!还有你,在学校不能穿奇装异服!”

教导主任的怒吼让泠珞条件反射地瑟缩了下,她放下了捧着加害者的脸,而后反手主动拉住加害者的手,一路把她拉拽着离开这个是非之地。

自己之前有这样做过吗?或者说..有发生过这样的事情吗?

模糊的记忆在泠珞的脑海之中翻腾着,但她来不及细想,就被加害者拎了起来塞进了怀里,而后以一种她完全无法想到的速度逃离了教导主任的追捕。

而在泠珞无法看到的角落,似乎有什么阴影...再度弥漫了上来。


——To be continued

热度(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